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央行将把握好货币信贷增速

2010年01月06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行长周小川还说,央行将引导金融机构均衡放款,避免过大波动

  【财新网】(记者 李鹏)在新的一年,中国央行将把握好货币信贷增长速度,引导金融机构均衡放款,避免过大波动,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如是表示。

  周小川是在接受《中国金融》杂志采访时说这番话的。《中国金融》杂志由央行主办,在2010年1月4日刊载了这篇专访。

  周小川说,要继续落实“有保有控”的信贷政策,调整优化信贷结构,加大信贷政策对经济社会薄弱环节、就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转移等方面的支持,有效缓解农业和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同时,要严格控制对“两高”行业、产能过剩行业以及新开工项目的贷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