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PMI指数预示中国经济现过热苗头

2010年01月04日 17:47 来源于 财新网
2009年12月中国PMI指数强劲上升,意味着当月GDP实际增速很可能在13%左右

  【财新网】(记者 王晶 张帅)1月4日,汇丰中国发布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显示, 2009年12月,中国PMI环比继续显著增长,中国制造业获得持续增长动力。

  汇丰中国发布的中国2009年12月PMI指数为56.1,比11月的55.7上升0.4个百分点,增幅高居有此项调查以来第二位。四季度PMI的平均值更创该项调查以来的历史最高纪录。

  此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也发布了同类指数。2009年12月,CFLP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6.6%,比11月上升1.4个百分点,创20个月新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预测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