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国裁定中国输美油井管有损美钢企利益

2009年12月31日 19:03 来源于 财新网
将对涉及产品加征10.36%至15.78%的反补贴关税,是迄今为止美对华贸易制裁的最大规模案件

  【财新网】(记者 汪旭)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12月30日最终认定,中国对美油井管出口损害了美国钢铁行业的利益。依据这一裁决,美国商务部将对涉及产品加征10.36%至15.78%的反补贴关税,中美贸易争端进一步升级。

  此前,美国商务部于11月24日作出终裁,认定中国油井管存在补贴,决定对其实施反补贴关税制裁。中国海关的统计则显示,2008年涉案产品金额为32亿美元,占同期中国对美钢铁出口总额(69亿美元)的46%。而根据美方的统计,2008年美国进口中国油井管价值26亿美元;即便如此,此案仍是迄今为止美对华贸易制裁规模最大的案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