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强调2010年均衡放款 严控新开工项目贷款

2009年12月23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认为2009年货币信贷快速增长,提出明年要把握好货币信贷增长速度

  【财新网】(记者 霍侃)对于2010年的货币政策取向,央行的最新提法是,把握好货币信贷增长速度,引导金融机构均衡放款,避免过大波动,并严格控制对“两高”行业、产能过剩行业以及新开工项目的贷款。

  央行12月23日发布货币政策委员会四季度例会公告称,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并根据新形势新情况,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把握好政策实施的力度、节奏和重点。以上说法,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宏观政策的基调一致,

  对2009年货币信贷投放,央行的评价是“快速增长”。2008年刚提出“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时, 当年四季度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提出——促进货币信贷“稳定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