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欧盟对中国皮鞋延长征收反倾销税

2009年12月23日 13:39 来源于 财新网
继续征收15个月的反倾销税,税率为9.7%--16.5%不等,中国将就此上诉至WTO争端解决机制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由于部分国家改变决定,一度被欧盟各国贸易官员否决的对中国皮鞋延长反倾销措施的建议案,最终获得通过。

  12月22日,欧盟部长理事会通过欧委会建议案,继续对中国和越南的皮鞋征收15个月的反倾销税,税率为9.7%-16.5%不等。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2月22日晚发表谈话,对此表示强烈不满,称中国政府反对欧方以任何形式延长该案的反倾销措施,将就此上诉WTO争端解决机制,并采取相应措施切实维护中国产业的合法权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