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数量型工具有意趋紧

记者 李增新
2009年12月17日 14:49
对经济形势研判趋于乐观,拟议首先退出数量型工具,但态度摇摆

  【财新网】(记者 李增新)12月16日,美联储结束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决定维持基准利率接近于零的低水平;对上万亿美元的“数量型放松”工具,美联储言辞摇摆——欲按原计划自然退出,但对其间变化保持开放态度。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显示,十名参会委员一致投票通过,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0.15%的区间。恰好在一年前,即2008年12月16日,美联储将1%的基准利率降至当前水平。

  同日,美国劳工部劳动统计局发布数据,美国11月城市消费者价格指数(CPI-U)经季节调整后环比上涨0.4%,比2008年同期上涨1.8%,是自今年2月以来首次实现同比正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