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1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趋稳

记者 刘志洁
2009年12月10日 11:53
未来投资增长将从政策驱动转变为社会投资驱动, 房地产投资很大程度影响着城镇固定资产投资水平

  【财新网】(记者 刘志洁)多数经济学家预测,11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幅为33.0%,略低于10月的33.1%。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自2009年4月以来,累计增速均超过30%以上。

  接受我们调查的19位经济学家,均预计11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仍将维持在高位运行,但增速趋稳。调查结果显示,对前11个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幅的预测均值为33.0%,中位数也为33.0%,略低于前10个月33.1%的增速。其中,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元春的预测值最高,预计累计增幅将达到33.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