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1月CPI将如期转正

记者 霍侃
2009年12月09日 11:10
物价重返上升通道,PPI降幅将明显收窄,并在12月进入正区间

  【财新网】(记者 霍侃)受基数较低和降雪等天气因素影响,预计本周五(12月11日)公布的11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将结束连续九个月的负增长,如期转正。同期,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预计仍为负增长,但降幅明显收窄。

  12月初,我们对20位来自投行、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经济学家进行调查。20位经济学家对11月CPI预测值的均值为同比增长0.5%,最高值为1.0%,最低值为-0.1%。

  今年10月,CPI同比下降0.5%,降幅较9月收窄0.3个百分点;CPI环比下降0.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宏观气象预报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