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刻不容缓

记者 霍侃
2009年12月07日 19:26
2010年要保持投资适度增长,重点用于完成在建项目,严格控制新上项目;此外,将放宽中小城市和城镇的户籍限制

  【财新网】(记者 霍侃)“综合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看,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已刻不容缓”,12月7日在北京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国际金融危机使中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问题更加突显出来。

  对于2010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根据新形势新情况着力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

  这一表述与11月27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一致,并指出,要把握好政策实施的力度、节奏、重点。决策层的政策口径依然保持稳定,但为未来更多针对性的政策微调留出空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