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社科院:推进城市化必须抑制房价不断上涨

记者 汪旭
2009年12月07日 16:23
政府应扩大住房保障范围,除了低收入群体,还应保障城市中等收入阶层的住房需求

  【财新网】(记者 汪旭)中国社会科学院12月7日发布的《2010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下称《预测》)指出,房地产业仍是新一轮经济增长中的重要动力之一,当前必须有效抑制房价不断上涨。“这一问题解决不好,将会严重影响城市化发展,甚至影响社会安定。”

  在《预测》一书中,中央党校教授周天勇指出,不断升高的居住成本实际上已经成为阻碍农民永久进入城市和城镇的高门槛,高房价将成为中国城市化最大的障碍。

  此前,有研究认为,房地产价格与居民平均家庭年收入的比值,即房价收入比,在6倍至7倍的范围内较为合适。周天勇指出,2009年城镇居民房价收入比达8.3,大大超过合理范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