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社科院:2010年GDP增速有望达到9%

记者 汪旭
2009年12月07日 15:49
2010年政府投资力度会明显减弱,投资增长将主要由市场力量推动,可持续性会明显提高

  【财新网】(记者 汪旭)中国社科院12月7日预测,2010年中国GDP增速有望回升至9%,居民消费价格(CPI)预计上涨2.1%。

  社科院在当日发布的《2010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一书中指出,随着经济企稳回暖,2009年中国GDP增速将达到8.3%左右。

  社科院认为,如果2010年世界金融危机不再进一步严重恶化,国内不出现大范围严重自然灾害和其他重大问题,GDP增速将稳步回升到9%左右。

  “明年国内外经济形势的特点可以用‘温和’二字来概括。”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主任陈佳贵说,“投资、消费、出口、物价等指标都将是一个温和上涨的态势,明年的经济增长速度也将比较温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预测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