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原料价格走高催发食用油涨价

记者 于海荣
2009年12月04日 16:37
有专家认为,2010年食品类CPI将明显高于总体

  受原料价格上涨影响,中国食用油市场再次传来涨价的消息。

  有媒体报道称,国内两大食用油品牌福临门、金龙鱼,日前向全国经销商发出涨价通知,产品涉及大豆油、调和油、菜籽油等。其中福临门大豆油、调和油、菜籽油等油品涨价幅度在10%-15%;金龙鱼大豆油、菜籽油提价幅度为6%-6.5%。

  而在11月,鲁花和福临门花生油已经涨价。此次价格上涨,已涉及整个食用油市场。

  民族证券行业分析师刘晓峰认为,此次食用油价格上涨主要是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2009年花生减产,导致花生价格上升。11月以来,国际市场大豆期货价格也持续上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预测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