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1月中国非制造业PMI增速放缓

记者 刘志洁
2009年12月03日 16:44
部分原因是,非制造业市场需求受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回落;同时也意味着,与生产活动紧密相关的行业需求仍不牢固

  【财新网】(记者 刘志洁)11月中国非制造业经济增长有所放缓。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2月3日发布的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下称PMI)显示,11月PMI仅为52.3%,较上月大幅回落9.8个百分点。

  非制造业PMI自2009年3月出现反转后,一直维持在55%以上的水平。11月尽管仍保持在50%的临界点以上,但出现大幅回落。

  数据显示,11月非制造业PMI的十项主要指数中,中间投入价格指数、收费价格指数、积压订单指数以及业务活动预期指数环比有所回升,其余六项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回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宏观气象预报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