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11月进出口同比增幅或将大幅提高

记者 于海荣
2009年11月30日 17:44
出口同比增速回升至零左右,进口或将转正,稳定外需的政策2010年将继续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受2008年低基数的影响,2009年11月中国进出口同比增幅将大幅提高。中国国际金融公司研究部11月30日发布最新研究报告认为,受外需进一步改善及去年同期低基数的影响,11月出口降幅由10月的13.8%大幅缩窄至1%。

  “出口距离恢复正增长仅一步之遥。”中金公司报告认为,进口同比增速则大幅攀升至15%,在同比连续下降12个月后首次回到正增长,贸易顺差将创2009年新高,达到至277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宏观气象预报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