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低基数将推高11月经济增长 政策基调保持宽松

记者 霍侃
2009年11月30日 17:27
有专家认为,尽管不会采取全面紧缩政策,但会根据具体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
 

  【财新网】(记者 霍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前夕,即将公布的11月宏观经济数据备受关注。专家预计,2008年同期低基数将推高11月的主要经济指标。

  “通胀将如期转正。”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在11月30日的报告中预测,11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升0.5%,将结束连续九个月的同比通缩。同时,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预计大幅收窄至-2%,预计12月也将恢复正增长。

  哈继铭预计,11月工业生产将继续加速。反映总体经济活动的指标——工业增加值,将创年内新高至1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预测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