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改革促消费

2009年09月18日 10:45 来源于 caijing
如果中国实施更为积极的综合性改革,那么到2025年,私人消费占GDP比重有望超过50%
 

  一个以消费者为导向的经济体可以更为有效地配置资金和资源,更多地创造就业岗位,更公平地分配经济增长的惠益。

  我们认为,如果中国致力于实施更为积极的综合性改革,那么到2025年,中国私人消费占GDP的比重有望超过50%。这样,中国的消费比例将与欧洲和亚洲发达国家处于同一水平,中国经济也将迈入新的阶段。

  据麦肯锡公司经济研究机构麦肯锡全球研究院最新研究预计,综合性改革每年将在全球范围内新增消费15.20万亿元,使中国占全球的消费比重升至13%——比不采取进一步措施的状态高4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