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吉利能否吞下沃尔沃

2009年09月10日 17:22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车企跨国并购,目前还没有解决好整合难题的成功案例,吉利自己也不例外

  流传半年之久的吉利集团竞购沃尔沃传闻,上周终于得到官方证实。大概是意识到市场对这桩交易的普遍质疑,吉利汽车(00175.HK)强调,竞购由母公司吉利集团联合非同行的投资公司联合提出,上市公司暂时不会参与其中。

  对于有着12年历史的吉利集团来说,竞购有着82年历史的豪华车品牌沃尔沃,有其偶然性,但更多的是必然。

  在中国,吉利是低端车的象征。不少中国消费者购买了吉利汽车之后,喜欢换上奔驰或宝马的车标。这当然不是李书福当初“发疯”造车想要的结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