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经济快评】货币信贷续创新高 政策调控面临考验

2009年07月15日 11:20 来源于 caijing
“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名不副实,为纾缓未来CPI和资产价格通胀压力,货币政策调整的下一步或是从目前的“极度宽松”向“适度宽松”回归
 

  “极度宽松”是对上半年货币政策最恰当的评价。货币和信贷增长均创有统计以来的新高,然而,上半年货币和信贷的超常增长压缩了下半年乃至明年货币政策调整的空间,用一句老话,那就是“欲速则不达”。

  中国人民银行7月15日早晨8时发布的月度数据显示,6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增长34.4%,增幅比上年末高15.7个百分点。这是1998年4月发布此项数据以来的新高(图一)。

  6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28.5%,增幅比上年末高10.6个百分点,比上月末高2.7个百分点。同样,M2为1997年3月央行公布此项数据以来的最高增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