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IPO重启乱象暴露发行体制弊端

2009年07月08日 17:26 来源于 caijing
三金药业事件,各方角色失当,追根溯源,是当前发行体制存在的根本性弊端
 

  新股发行终于重启,夹杂而行的,是对新发行制度的试验意味。在这场众所瞩目的重启中,发生的诸多乱象,虽未掀起大的波澜,却暴露出了新股发行制度深层次的弊端。

  三金药业成为重启后首家被批准IPO的公司,马上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也立刻成为枪口下的出头鸟。

  有人向媒体及地方监管部门举报,指称三金药业招股说明书中,1995年、1996年、1997年三年工资总额和实际工资总额不符;同时称,三金药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向桂林三金药业集团公司财务部门秘密借款购股事宜也没有披露,甚至还出示了一份催还借款的凭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