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G8峰会的“检讨书”

2009年07月07日 19:41 来源于 caijing
危机让人不再为错误辩护,改革有问题的秩序成为学界、政界共识
 

  听到精英们开始雄心勃勃地谈论“新世界”的秩序,人们才恍然大悟:啊,原来我们一直生活的“旧世界”有这样多的问题。

  ——全球的商业活动,并未建立起普世的价值观,也缺乏必要的监督;

  ——各国政府在劳工、社会和环境标准方面的政策,存在“向后看齐”(race to the bottom)的现象;

  ——政府决策很容易被那些活跃于决策圈的游说集团所左右;说客与政客身份之间互相转化的“旋转门”现象,更使得游说集团与政府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怪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