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沈明高:美国信贷市场最早明年回暖

2009年06月22日 07:32 来源于 caijing
美国信贷市场下行风险犹存,其回稳有待美国经济活动的回升、信用风险释放和银行惜贷行为的缓解等条件具备后才可能出现

  美国信贷市场回暖最早可能出现在明年。

  在6月22日推出的第四十三期《财经•宏观周报》中,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就美国信贷市场何时回稳进行了剖析。他认为,目前美国信贷市场仍有下行的风险,回稳有待美国经济活动的回升、信用风险释放和银行惜贷行为的缓解等条件具备后才可能出现。沈明高还预计,美国信贷市场回暖最早可能出现在明年。

  沈明高认为,美国实体经济的活跃程度总体较弱,见底的迹象还不明显。他以美国工业设备使用率和美国贷款需求为例,解释美国实体经济活跃程度较低的表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