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奇瑞江淮重组短期内恐难实现

2009年06月01日 22:50 来源于 caijing
虽然奇瑞和江淮同处安徽省内,政府重组意愿亦很强烈,但实力相当的两家公司短期内重组前景并不乐观
 

  尽管市场传言日盛,但要让实力相当的奇瑞汽车和江淮汽车实现重组,前景并不乐观。

  2009年6月1日晚,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418,下称江淮汽车)发布澄清公告,称目前暂无与奇瑞的重组方案,但无法预知未来三个月是否发生相关重组行为。

  安徽省发改委一位官员当天表示,政府确实有重组省内汽车企业的愿望,也在考虑相关的方案,但最终是否能够重组,以什么样的方式重组,还存在许多不确定性,其中最重要的,还是市场的因素。

政府难以强力推进
  受传闻影响,自5月13日至5月27日,江淮汽车A股股价已经从4.89元,涨至5.85元,两周内涨幅高达2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