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国银行业的春天在哪里?

2009年04月14日 16:55 来源于 caijing
会计管制放松、收到大笔赔付,使美国银行业一季度财报纷纷翻红,但利润预期并不乐观
 

  随着美国会计制度要求的放宽,银行业开始感受到春天的温暖。

  4月13日,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的公告称,在截至3月底的财务季度中,高盛集团共计实现净利润18.1亿美元,合每股收益3.39美元,远远高于市场此前的预期水平。

  此前,多家华尔街大型金融机构陆续公布了季度财报,利润翻红的华尔街似乎又重新变得“光彩熠熠”起来。

  但是,在很多分析师看来,一季度金融机构业绩好转并不值得过分惊讶。随着美国财会标准委员会(FASB)放松了对公允价值会计准则的使用管制,金融机构拥有更多的“修饰”空间,它们可以从利润表中将其认为“暂时性”的损失划出,使得利润记录更显平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