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立足中国:全球保险业的制胜之道

2009年04月01日 16:01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寿险市场长期前景依然可期。未来几年中国对亚洲与全球市场成长贡献度将分别高达40%与16%
 

  外资保险公司进入中国已有多年,但成功的案例迄今还是屈指可数。然而,由于中国在全球保险产业的成长将继续扮演吃重的角色,成功站稳中国市场将是全世界保险公司的当务之急。

  中国的储蓄率始终居高不下、中产阶级快速发展、对于储蓄型与保障型产品的需求也日渐增加,在这几股势力的带动下,中国寿险市场有望于2015年跻身全球前五大。此趋势将为外商与中国本土保险公司带来空前的大好机会,他们可将保单卖给不断涌现的广大消费者。但是,由于市场竞争十分激烈,寿险公司必须修正管理方式与经营模式,才能在中国瞬息万变的市场上脱颖而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