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国6月PPI上涨9.2%

2008年07月16日 13:36 来源于 caijing
PPI环比、同比增幅均超出预期,凸显美国通胀的上行风险攀升

  美国6月生产价格指数(PPI)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9.2%,创下1981年以来的最大增幅。
  美国劳工部7月15日公布的PPI数据还显示,继5月环比大幅上涨1.4%后,6月PPI的环比增幅达1.8%,为去年11月以来最高。
  美国6月PPI环比、同比增幅均超出市场预期,凸显美国通胀的上行风险攀升。
  数据显示,中间品和原材料价格较5月分别提高了2.1%和3.7%,而能源和食品价格仍旧是带动PPI走高的主要推动因素。与5月相比,6月能源价格涨幅为6.0%,食品价格上涨了1.5%。
  剔除能源和食品后,核心PPI环比增幅为0.2%,同比增幅为3.0%。核心PPI增幅与上月基本持平,低于市场预期,但能源和食品价格上涨产生的溢出效应有逐步扩散的趋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