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高占军答问:新《破产法》对企业债市场发展有多重要?

2008年03月27日 17:30 来源于 caijing

高占军:中信证券债券销售交易部执行总经理
  中信证券执行总经理。1997年就职中信证券,历任投资银行部经理、固定收益部高级经理、资本市场部副总经理和执行总经理,现任债券销售交易部执行总经理。

  网友提问:请谈谈企业债市场的发展与新《破产法》的制订、颁布、实施的关系如何?(“企业债券计划管理体制终结”——高占军)
  高占军答问:企业债是信用产品,发行人自身偿债能力的大小,决定了其在市场上能否顺利融资,涉及融资规模和成本高低等事宜。企业若到期违约,必须承担责任,而不是依靠政府的保护;而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能够破产清算——这也是企业债市场能否加速发展的重要条件。这也有助于扩大发行人群体,丰富信用产品结构。从这个角度看,新《破产法》的制订,对企业债券市场发展是非常重要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