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特困行业二季度缓缴养老保险费 重点支持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04月07日 09:01
相比2022年初政策力度加码,此前仅对餐饮、零售、旅游业阶段性缓缴失业、工伤保险费,这次还涉及企业社保负担的大头即基本养老保险费,适用行业范围扩大至五行业
news 原图 会议要求,对特困行业实行阶段性缓缴养老保险费政策,并将已实施的阶段性缓缴失业和工伤保险费政策范围,由餐饮、零售、旅游业扩大至上述五个行业,缓解这些行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资金压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以来新冠疫情在国内多省市蔓延,经济进一步承压。4月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对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特困行业,在二季度暂缓缴纳养老保险费,还要加大失业保险支持稳岗和培训的力度。

  会议认为,当前中国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在合理区间,但国内外环境复杂性不确定性加剧、有的超出预期。“当前一些市场主体受到严重冲击,有的甚至停产歇业,必须针对突出困难加大纾困和就业兜底等保障力度。”会议要求,对特困行业实行阶段性缓缴养老保险费政策,并将已实施的阶段性缓缴失业和工伤保险费政策范围,由餐饮、零售、旅游业扩大至上述五个行业,缓解这些行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资金压力。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