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1—8月投资同比增速降至8.9% 基建房地产持续走弱

2021年09月15日 11:07
T中
受益于利润改善和订单需求稳定,制造业投资持续回暖;尽管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加快,但合规项目不足、城投融资偏紧,拖累基建投资增速放缓;前期政策收紧效应逐渐显现,房地产投资继续走弱,先行指标持续回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制造业投资提速而基建和房地产投资走弱,影响投资整体继续放缓,1—8月同比增速和两年平均增速均有所下滑。

  国家统计局9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8月累计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8.9%,低于前值1.4个百分点。从两年平均增速看,1—8月投资增长4%,较前值放缓0.3个百分点。从更能体现趋势的季调后环比看,8月当月投资环比增长0.16%,较7月加快0.08个百分点。

  投资表现略低于市场预期。此前财新传媒对16家国内外机构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1—8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为9%,中位数为8.9%,预测区间为8.3%至9.5%。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