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刘鹤:实现全年经济正增长是大概率事件

2020年10月21日 20:33
T中
要高度重视产业结构的调整,要防止重复建设,要提高市场合力的集中度,要增强市场主体的核心竞争力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人民生命至上,先控制疫情,再稳步发展经济的决策是完全正确的,六稳、六保工作是卓有成效的,实现全年经济正增长是大概率事件。”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说。

  刘鹤是在2020年金融街论坛上做出上述表示的。他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世界经济一样,中国经济也受到了很大的冲击,今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大幅收缩,下降了6.8%;二季度由负转正,增长3.2%;三季度进一步恢复增长4.9%,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长0.7%,投资贸易指标升势明显,消费指标正在发生积极变化,主要经济指标逐季度向好。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