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邻居深夜敲门通知同获诺奖 新科经济学奖得主“都是醉心学术的人”

2020年10月13日 10:10
T中
深耕拍卖理论的这对斯坦福师徒,在学术生涯半路涉足现实世界的拍卖设计,使买卖双方和纳税人都能获益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美西时间10月12日凌晨3点不到,美国加州帕洛阿托市(Palo Alto)一位83岁老人穿过街道,叩响一户邻居的门铃。邻居开门后,这位名叫罗伯特·威尔逊(Robert Wilson)的老人说道,“恭喜,保罗,你拿诺奖了!”

  72岁的保罗·米尔格罗姆(Paul Milgrom)在欣喜之余,问了一句,“只有我拿了?为什么你没有一起?”

  事实皆大欢喜。米尔格罗姆和威尔逊这对邻居,也是常年在斯坦福大学任教的师徒,一道获颁202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