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刘世锦:改革开放还要继续“摸石头过河”

2018年09月07日 12:26
T中
他认为,各地竞争实际上也是试错,竞争可以帮助减少试错时间,提高纠错能力,减少犯错可能性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说,中国建设高质量的市场经济,仍然需要摸着石头过河。9月7日,刘世锦在珠海出席“2018中国改革横琴论坛”,发表上述观点。

  “有人说摸着石头过河已不适用,我觉得这个问题需要讨论”,刘世锦认为,改革是要发现和创造一种新体制,大方向可能是知道的,但具体什么样子,怎么能够符合中国和各地方实际情况,可能并不清楚。

  刘世锦指出,顶层设计解决了方向和底线,“过河”中不断试错,才能找到适合的发展之路。他认为,各地竞争实际上也是试错,竞争可以帮助减少试错时间,提高纠错能力,减少犯错可能性。“最后试错的那个单位、那个人,是要付出代价的,但对全社会来讲,这节省了成本”,刘世锦说。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