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中国营商环境变差?龙永图:一如既往地欢迎外资

2017年06月07日 19:12
T中
从超国民待遇到国民待遇,外资需要一个适应过程;无论在经济层面还是政治层面,中国仍然欢迎外资,但外资要比过去更努力、更有竞争力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近年来,外资企业对中国营商环境的抱怨日盛。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6月7日在2017(第四届)中国企业竞争力夏季峰会上表示,中国政府一如既往地欢迎外资企业在中国投资。

  美国贸易谈判前代表巴尔舍夫斯基(Charlene Barshefsky)表示,美国有人认为在中国加入WTO以后,改革开放的进程已经明显放慢,并且有一些停滞不前的现象,在贸易、投资方面也引起了很大的关注。“美国和欧洲在华企业中有80%认为中国的开放度变差,中国市场对他们更加不利。”她认为,中国当前需加快对内开放和对外开放两方面的改革进程。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