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陈东琪:若不改变住房市场供求关系 房价永远涨

2017年04月16日 18:04
T中
土地供求关系和货币供求关系是房地产问题的根本,如果不解决这个供求关系,房价难以控制

  【财新网】(记者 韩祎)“如果不解决这个供求关系,房价永远都是涨,当然不是天天涨、月月涨、年年涨,但是总体来看是台阶式地上涨,稳一段时间再涨。”陈东琪表示。

  4月15日,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首席专家、原常务副院长陈东琪,在2017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上表示,土地供求关系和货币供求关系的不平衡,是推高房价的根本原因。

  “市场的供求关系摆在这儿,下一步就是要调整供求的结构。”陈东琪说道。

  但是陈东琪并不认为房地产会给金融带来危机,因为市场很大,政府宏观调控的能力很强,市场的消化空间很大,不过要防止结构性问题。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李丽莎

2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