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横琴论坛】约翰•哈斯勒:中国需设立碳排放税

2014年12月05日 12:40
T中
“减排的行动目标,如何转化成为切实的制度设计,是中国今后将面临的问题”

  【财新网】(记者 杨刚)“中美削减碳排放协议显得雄心勃勃,但中国仍需要设计碳排放税征收制度以切实执行中美两国许下的行动目标。”

  在12月5日举行的财新中国改革横琴论坛上,瑞典财政政策委员会主席、诺贝尔经济学奖评委会委员约翰•哈斯勒(John Hassler)分享了他对《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及两国减排目标的观点。

  约翰•哈斯勒指出,作为世界上两个最主要的碳排放国,能够达成如此大规模的减排目标确实令人欣喜,但他指出“减排的行动目标如何转化成为切实的制度设计,是中国今后将面临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