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跨界杂家于光远 与改革共进

2013年09月27日 09:35
T中
他愿意称为“一个兼有着深切的社会关怀和深切的学术关怀的经济学家”;他曾称,30年前指出的民主不够、权力过分集中、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问题,今天并没有完全解决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自称为杂家的他,横跨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两大领域,早年学习物理,喜好哲学思考,在学校任过教,做过中共宣传干部、政府研究机构负责人,又官至国家科委副主任、中顾委委员,他也愿意作为“一个兼有着深切的社会关怀和深切的学术关怀的经济学家”。

  他,于光远,2013年9月26日凌晨3时24分在北京医院去世,享年98岁。

  于光远的门徒、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刘世定向财新记者证实这一信息时,特发来诗词三首以作悼念。

责任编辑:朱长征
版面编辑:路炳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