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多省份披露2022年“防疫账” 粤浙京规模较大

文|财新 程思炜
2023年02月10日 17:47
防疫支出主要从一般公共预算和医保基金两本预算安排,多数省份对此未加区分公布,一些省份如浙江、陕西披露了医保基金拨付的防疫资金,用于保障新冠疫苗免费接种
广州,停用的核酸检测亭。据财新统计,全国31个省份中有17个省份公布2022年疫情防控支出,资金规模从10亿元左右到数百亿元,其中广东以711.39亿元高居首位,浙江、北京防疫支出规模也较大,分别达435.09亿元、近300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期多省份在2023年度财政预算报告中披露2022年“防疫账”。各省数据口径不同,简单比较,广东、浙江、北京等人口密集、经历多轮疫情的省市资金投入较大。

  据财新统计,全国除港澳台的31个省份中有17个省份公布2022年疫情防控支出,资金规模从10亿元左右到数百亿元,其中广东以711.39亿元高居首位,浙江、北京防疫支出规模也较大,分别达435.09亿元、近300亿元。

  不过,各省份的披露口径不同,多数省份公布全省的疫情防控资金规模,一些省份如上海、吉林、内蒙古只公布省(直辖市、自治区)级防疫支出,分别为167.7亿元、85亿元、62.9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