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政治局会议定调2023 稳增长居首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文|财新 于海荣
2022年12月07日 17:40
会议强调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财政政策再提“加力提效”,积极力度或加大,货币政策要精准有力,结构性货币工具有望加量
2022年12月7日,新疆克拉玛依,石油工人在油田井区作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新冠疫情暴发已近三年,随着防控措施的持续优化,各方普遍认为2023年既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将是中国迈向后疫情时代之年,2023年宏观政策如何定调?12月6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连续第二年强调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求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按惯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在政治局会议后一周左右召开,与往年相比,此次政治局会议召开时间偏早。在肯定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之后,会议提出,2023年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