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23年将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首次涵盖投入产出调查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12月02日 16:34
普查标准时点为2023年12月31日;普查过程中,切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坚决杜绝各种人为干预普查数据的行为,适时将普查工作开展情况纳入统计督察
2022年11月25日,浙江湖州,德清县钟管镇南舍工业园区的一家纺织企业,工人在生产车间工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按照每五年一次的要求,国务院决定于2023年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将首次统筹开展投入产出调查,为加强和改善宏观经济治理、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等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国务院12月1日发布《关于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下称《通知》)确定,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23年12月31日,普查时期资料为2023年年度资料。

  《通知》表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将首次统筹开展投入产出调查,全面调查中国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摸清各类单位基本情况,掌握国民经济行业间经济联系。通过普查,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加强和改善宏观经济治理、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