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外需增长放缓是最大不确定性 下半年外贸仍将正增长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09月27日 18:22
外需增长放缓体现在美欧等主要经济体经济增速放缓,不仅是中国企业,东南亚等国家企业也感觉到订单减少;强化外贸企业防疫、用能、用工、物流等各方面保障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2年9月27日(星期二)下午3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王受文、对外贸易司司长李兴乾和海关总署综合业务司司长金海介绍支持外贸稳定发展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图:国新网

  【财新网】8月中国出口同比增速大幅放缓,部分外贸企业也反映订单有所减少。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王受文表示,现在外贸确实面临着一些新的不确定性,外需增长放缓是中国外贸面临的最大不确定性,但下半年外贸仍有信心能够实现正增长。

  王受文9月27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称,外需增长放缓体现在美欧等主要经济体经济增速放缓。美联储9月预测美国今年GDP增长0.2%,欧洲央行预计欧元区今年三、四季度经济增长率接近0,全球货物贸易增速在回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