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深圳豪宅日光、京沪大户型畅销 谁在逆势买房?

文|财新 张粲 图|财新 苏雪妮
2022年09月27日 07:30
房企加大豪宅推盘力度、改善型需求释放以及新房二手房价格倒挂,共同催生了大户型热卖景象

  【财新网】今年以来,全国楼市持续下行,一线城市亦感受到阵阵寒意。然而,近日深圳千万豪宅一日售罄的消息,让沉寂已久的市场再次躁动。在北京、上海两大城市,8月新建商品住宅大户型的成交价格同比稳中有升,同样耐人寻味。在观望情绪浓厚的市场环境下,哪些人在逆势买房?

  如上图显示,受4、5月新冠疫情反弹影响,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中小户型同比增速下行,但144㎡以上新建商品住宅却逆势走高。该类户型的房价同比增速连续5个月高于90㎡以下和90-144㎡两类户型。对比上海、深圳,北京144㎡以上新建商品住宅同比增速要高出2%-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