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8月城镇调查失业率降至5.3% 青年失业率2021年11月以来首次下降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09月16日 10:46
城镇调查失业率自5月起持续下降,青年失业率结束连续四个月创历史新高的态势,但18.7%仍为历史第三高,大幅高于上年同期,大城市就业压力有所缓解,仍高于总体失业率水平
国家统计局9月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录得5.3%,较7月下降0.1个百分点,连续四个月下降。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随着国内经济延续恢复态势、一揽子稳经济政策和接续政策措施发挥效能,8月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逆季节性降至5.3%,其中青年人失业率在连续四个月创新高后,回落至18.7%。

  国家统计局9月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录得5.3%,较7月下降0.1个百分点,连续四个月下降。2022年二季度以来,由于上海疫情等超预期因素,就业压力一度加大,城镇调查失业率在4月录得6.1%,升至新冠疫情两年多来峰值,5月起就业形势有所改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