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WTO:二季度全球贸易增速放缓 下半年或将持续疲软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08月24日 15:13
一季度全球货物贸易同比增速回落至3.2%,二季度可能进一步放缓,WTO此前对2022年全球贸易的预测面临调整
南京港,航拍龙潭集装箱码头。世界贸易组织(WTO)8月2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7月全球货物贸易晴雨表指数录得100.0,较6月回落5.5个基点,落在分界线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尽管俄乌冲突的拖累部分被中国疫情防控政策放松抵消,二季度全球货物贸易增速仍较一季度放缓。受俄乌冲突、通胀、发达经济体政策收紧等因素的影响,下半年全球货物贸易将持续疲软。

  世界贸易组织(WTO)8月2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7月全球货物贸易晴雨表指数录得100.0,较6月回落5.5个基点,落在分界线上。晴雨表指数低于货物贸易量指数,表明二季度全球货物贸易同比可能进一步放缓,不过仍呈正增长,主要是因为俄乌冲突的拖累部分被中国放松疫情控制所抵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