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新能源车出口,特斯拉之外的中国自主品牌也在放量

文|财新 王晶 图|财新 苏雪妮
2022年08月10日 07:30
海关数据显示,在4月短暂回落后,5月和6月新能源车出口量连续两个月翻番
根据乘联会的数据,7月中国新能源车出口4.9万辆,占所有乘用车出口的21.8%。其中,特斯拉中国出口19756辆、上汽乘用车出口13413辆,东风易捷特出口6103辆,比亚迪汽车出口4026辆。海关数据则显示,在4月短暂回落后,5月和6月新能源车出口量连续两个月翻番。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近几年,新能源汽车异军突起,成为中国出口的重要商品。由于它的重要性上升,中国海关以及多个汽车行业协会都把新能源车出口作为一个新指标单列出来。

  根据乘联会的数据,7月中国新能源车出口4.9万辆,占所有乘用车出口的21.8%。其中,特斯拉中国出口19756辆、上汽乘用车出口13413辆,东风易捷特出口6103辆,比亚迪汽车出口4026辆。海关数据则显示,在4月短暂回落后,5月和6月新能源车出口量连续两个月翻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