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新调查|7月经济继续修复 生产内需加速出口增速或微降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08月05日 20:11
被调查机构预计,7月工业生产增速小幅回升,房地产投资仍偏弱但基建投资加速,带动固定投资累计增速改善,消费继续修复,出口增速微降但仍具韧性
2022年7月27日,江苏南通,工人正在赶制出口化纤产品订单。兴业证券研报表示,7月制造业PMI新出口订单指数走弱,叠加上年基数较高,预计7月出口同比增速或回落至9.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随着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进一步落实和显效,7月中国经济继续修复,作为稳增长抓手的基建投资持续发力。

  生产方面,财新传媒近日对12家国内外机构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7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为4.4%,高于6月0.5个百分点,预测区间为3.3%至5.9%,其中三家机构预计工业增速将回落。

  中信证券宏观团队预计7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小幅回落0.3个百分点至3.6%,低于预测均值。其研报称,7月以来全国各地特别是重点城市的疫情防控形势良好,一揽子稳增长政策加速落地生效,进一步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推动工业生产回升。不过,7月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采购经理指数)中生产指数回落3.0个百分点至49.8,反映生产端复苏势头较6月有所回落。截至7月29日整车货运物流指数环比小幅下降,显示交通运输的恢复状况不及6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