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先锋领航:美国经济前景取决于通胀走势 衰退可能是抑制通胀的唯一途径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08月05日 18:38
目前美国能源价格和通胀预期有较大不确定性,工资和住房租金将继续推高通胀,预计通胀或在2022年内见顶、但仍维持高位,未来12个月和24个月内美国经济衰退的概率约为25%和65%
当地时间2022年7月13日,美国加州阿尔罕布拉,人们在一家超市内购物。先锋领航对2022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从年初的3.5%左右下调至1.5%左右,对欧元区和英国增长预期分别降至2%—3%和3.5%—4%。图:Frederic J. Brown/视觉中国

  【财新网】随着美国等主要经济体因通胀高企不得不快速加息应对,市场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正在加深。全球最大公募基金之一的先锋领航投资策略及研究部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王黔表示,大部分主要经济体已陷入滞胀状态,未来如果美国通胀居高不下,那么美联储将别无选择,只能将最终利率提高到4%以上来遏制通胀,从而在2023年导致更为严重和持久的经济衰退预期。

  王黔在8月5日先锋领航“2022年全球经济及市场展望之年中回望与前瞻”线上交流会上称,从经济增长复苏到通胀上升、央行采取紧缩政策,是几乎所有主要国家都在遵循的趋势,只不过有的国家如美国的步伐更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