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22年注资中小银行专项债券可用额度3200亿元 预计8月底分配完毕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07月18日 16:56
2022年上半年已向辽宁、甘肃、河南、大连分配1030亿元专项债额度,用于补充中小银行资本,近期还要批准一些地方的发行计划,预计到8月底完成全部3200亿元额度的分配工作
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7月17日接受《中国银行保险报》采访时表示,2022年以来,银保监会积极会同财政部、人民银行加快推动地方政府发行专项债补充中小银行资本。上半年,经国务院批准,已向辽宁、甘肃、河南、大连四省市分配了1030亿元专项债额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继2020年、2021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部分额度用于补充中小银行资本金、支持化解金融风险工作后,2022年继续安排2000亿元新增专项债限额用于注资中小银行,加上2021年结转的1200亿元额度,全年可用额度达到3200亿元。

  据财新从接近财政部人士处了解,2022年地方政府新增专项债务限额3.65万亿元中,在已下达的用于项目投资的3.45万亿元额度之外,安排部分专项债额度用于注资中小银行,和2020年—2021年一样,仍然是方案成熟一个、上报一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