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水利投资同比增长近六成 成为稳增长重要发力点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07月12日 17:36
流域防洪工程体系、国家水网重大工程、河湖生态修复保护是主要投向领域;上半年水利投资中地方政府专项债达到1600亿元,同比增长近3倍
目前,在建水利项目2.88万个,施工吸纳就业人数130万人,其中农民工95.7万人,较5月底分别增加27万人和18.4万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过去20多年中,“铁公机”(铁路、公路、机场)等传统基建项目已得到长足发展,水利等领域投资被认为是这一轮稳增长中基建投资的发力点,2022年水利建设完成投资同比增长59.5%。

  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7月11日在水利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1—6月全国新开工水利项目1.4万个、投资规模6095亿元,其中重大水利工程开工达22项,投资规模1769亿元;上半年水利建设完成投资4449亿元,同比增长59.5%。

  目前,在建水利项目2.88万个,施工吸纳就业人数130万人,其中农民工95.7万人,较5月底分别增加27万人和18.4万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