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办发文推动外贸保稳提质 保障供应链畅通、加大金融支持是重点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05月26日 18:39
尽快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外贸企业复工达产,有运输需求的外贸企业,可按有关规定申领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加大出口信保、进出口信贷支持,加快提升外贸企业应对汇率风险能力
针对近期疫情造成部分产业供应链不畅的问题,《意见》要求,将外贸货物纳入重要物资范围,全力保障货运物流运输畅通,有运输需求的外贸企业,可按有关规定申领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有力有序疏通海空港等集疏运,提高作业和通关效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新冠疫情后助力中国经济快速复苏的出口,近期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国务院办公厅5月26日发布《关于推动外贸保稳提质的意见》(下称《意见》),帮扶外贸企业应对困难挑战,助力稳经济稳产业链供应链。

  针对近期疫情造成部分产业供应链不畅的问题,《意见》要求,将外贸货物纳入重要物资范围,全力保障货运物流运输畅通,有运输需求的外贸企业,可按有关规定申领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有力有序疏通海空港等集疏运,提高作业和通关效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