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22年新增专项债发行提速 6月底前完成大部分发行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05月06日 19:39
6月底前未发行完新增专项债的,应于三季度完成剩余额度的发行扫尾工作,此前的要求是9月底前发行完毕;前四月累计发行新增专项债1.4万亿元,占全年新增限额的38.4%
基建投资成为稳增长的重要抓手,作为配合,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将提速,财政部要求各地于6月底前完成大部分2022年新增专项债券的发行工作,较此前9月底前发行完毕的要求提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以来国内多地疫情反复、防控措施收紧,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基建投资成为稳增长的重要抓手,作为配合,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将提速,财政部要求各地于6月底前完成大部分2022年新增专项债券的发行工作,较此前9月底前发行完毕的要求提前。

  财新5月6日从多名地方财政部门人士处确认,近期财政部发函明确上述要求。一名中部省份财政厅人士称,按要求,若6月底前未能发行完,应于三季度完成剩余新增专项债额度的发行扫尾工作,为后续政策实施留出空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