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一季度各地GDP增速出炉 天津、上海受疫情影响大吉林省暂未公布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04月25日 15:32
最先遭遇奥密克戎变异株的天津,一季度经济增速仅为0.1%;上海经济3月下降明显,但在前两月的带动下,一季度增长3.1%;疫情同样严重的吉林省还未公布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2022年2月19日,江西省赣州市经开区的一家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工人在数字化生产车间忙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截至4月25日,除了吉林、辽宁、新疆、西藏四省份,其余27个省份均公布了2022年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各地一季度经济表现与当地疫情情况相关性较强,天津、上海、广东等省市受疫情冲击较大,一季度增速显著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吉林省则尚未公布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从同比增速来看,江西、福建、湖北、贵州、山西、湖南、海南七个省份一季度经济增速均达到6%或以上,其中江西以6.9%暂列首位,高于全国增速2.1个百分点;内蒙古、黑龙江、四川等13个省份增速在5%—6%之间,亦高于全国增速;北京增速与全国4.8%增速持平,河南(4.7%)、江苏(4.6%)、广东(3.3%)、上海(3.1%)、天津(0.1%)五省份增速则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均为一季度受疫情扰动较大的省份。而在能源、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带动下,山西、内蒙古、黑龙江等地增速排名较以往有明显改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